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详细内容

要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 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联合举行 2020 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14:29:09 浏览次数: 【字体:


8ad44cb09bba44c6ba7a134593c15d5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教育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省委、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10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在科技楼新绿色学术报告厅举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2020 年度党务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暨书记开班第一课。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学斌,天下足球网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公室主任罗萍出席会议。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主持会议。

ffb7f9bc63934487b0e622c182f9ca7b.JPG

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刘毅书记充分肯定了院际党建合作党务干部培训班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实党建新内容,树立党建培训新标杆,助推党建新发展,并以《读党章铭初心,学党史记使命》为题,开展了书记开班第一课党员教育专题辅导,全面且详实的解读了党章党史。刘毅书记以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支部回信为导入,以历届党代会修改党章为线索,生动形象阐述了党章党史的重要内容与发展历程。刘毅书记勉励全体学员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特别要加强对“四史”学习,尤其是对党史的学习与回顾,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刘毅强调,全体学员要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进一步近距离接触党史、感受党史、钦佩党史、维护党史;在学习体悟党章党史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历史学习中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的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b386150010a640718b52b1e26251f108.JPG

刘毅为培训班授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旭亮、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支才作为代表接旗。

079db19ccb384ba49311a1fac9641d35.JPG

郑学斌宣读培训班班委会名单,希望全体学员通过理论和实践培训,提升党务干部理论政策水平与党务工作能力,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天下足球网和学院事业的发展。

0a6c58b0d5654c6c8655f5f55896e9dc.JPG

王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高标谋划、周密筹备、精心组织的“院际党建合作行动计划” 党务干部培训班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希望。

cab003b6403f42f7a1dac180666d164b.JPG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书记章津铭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院领导班子,部分学院、部门分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政管理干部、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悉,自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党委携手启动“院际党建合作行动计划”实施至今, “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逐步成型,“1+1+1>3”协同发展成效初步显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创建了以高水平思想引领、高效能管理服务、高质量学科建设的党建合作新模式,推动天下足球网和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药学院 李游 黄子饻   图/药学院 李勉  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