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详细内容

要闻

政治引领强党建 “五力”汇聚促发展
管理学院党委先进事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18:00:31 浏览次数: 【字体:

管理学院党委现有党员168人,其中正式党员106人,预备党员62人,教师党员40人,占学院教职工总人数的71.42%。党委下设四个教工党支部,四个学生党支部,目前学院双带头人3名,“双带头人”示范建设党支部1个,样板党支部2个。

管理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委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从2019年至今,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管理学院实际,以注重政治引领,突出一个核心功能;融合党建业务,坚持两个协同发展;强化团队建设,构建三型基层组织;巩固价值根本,夯实四个自信基础;深化从严治党,着力五大建设保障的党建工作思路,以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任务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发展。

(一)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引领力

7ffac23787f140799b6c2cf610990d62.jpg

中心组理论学习

27616fb7baa44a8dbed477ee75e48856.JPG

班子成员讲党课

学院党委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第一使命,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权,党委成员联系支部,班级,带头讲党课,规范化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全院政治学习、党员大会、专题党课、实践调研等多种方式,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天下足球网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切实执行“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党员全面自学基础上,先后开展7次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专题学习,班子成员9人次主讲专题党课,组织5次全院党员和教职工政治学习,2次党性实践教育,分别赴两弹城、遵义赤水现场开展“两弹精神”、“长征精神”革命传统和先进典型实践教学,学院各党支部也结合学习要求和支部特点,开展了28次集中学习,25次专题党课、11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激励,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05068657ee04482299ccf923c3fbaa5e.jpg

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

75f5e9935df54ebd8a1dd91863c4caf8.jpg

党性教育实践

(二)严明制度体系 增强工作执行力

ef4bc412ae3d48efb08e632a41996f2e.jpg

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底调研,深入了解师生诉求,系统梳理了学院发展的存在的问题。2019年,学院党委确定了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问题与对策”为主题的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围绕党员干部、教师党支部主体作用的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提升等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组织开展一线调查研究。分别召开行政管理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座谈会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座谈会,进行了80余人次个别谈心谈话,开展问卷调查,回收到273份问卷,通过调查分析和对照检查,自查出班子存在的问题6个,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35个,8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64个。学院研究形成了整改清单,明确了专项整改工作4项,自查问题整改工作6项,并逐项提出了12条对应的整改措施。在2019年学院制度梳理的基础上,再次修订完善了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

(三)强化团队建设 增强学院凝聚力

87b22ef213874f298473e4c4bfee2d90.jpg

b0b5b5a6c46145a49affa40f9f1e5072.jpg

党建文化建设

学院党委以团队建设为基础,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抓手,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了“行政效能提升”活动,优化、简化师生办事流程、为教职工代办报账、启动行政延时服务等,主动服务师生,提高了管理服务满意度;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亮明身份履职尽责,主动接受师生监督;对公共办公区域进行了整体改造和环境创设,规范了办公室名牌标牌,公示行政办公室人员工作状态,增强了服务透明度。学院凝练了“管法古今.理树大才”的院训,创作了“管理学院赋”,师生原创谱写了院歌《管理之歌》并拍摄成MV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之际发布,增强了师生爱国爱校爱院情怀;组建了学院教工合唱团,党员带头参加训练,加大了师生交流,增强了学院整体的团队精神。学院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在天下足球网年终考评中获评优秀。

466defd964944ddda90d15457e9dfafe.jpg

f1a4ab97e08e4e69bc6db5c96ee75ad8.jpg

党建文化建设

(四)发挥党员示范,增强组织影响力

学院以“金课”建设、科研“苗圃”计划以及“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为契机,以党员教师为引领,不断加强教学、科研、管理团队建设。党员教师承担了80%以上的教学任务,截止目前,学院共申报各级各类课题109项,党员申报数占比90.2%。纵向项目立项32项,其中党员教师立项29项,省部级5项,厅局级16项,校级8项。发表论文30篇,SCI1篇,核心9篇,党员教师占93.33%。此外,多位党员老师荣获“第九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天下足球网2019年度人物”“微课大赛”、“十佳教学新秀”、“学生心中最受喜爱教师”、天下足球网第二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等荣誉。在2020年天下足球网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专家优势,积极组织、主动作为,截止目前共发布心理抗疫推文48篇,接待心理咨询87人次。学院党委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研究有机结合,2019年,2项党建研究课题,获得了天下足球网和四川省社科联规划项目立项支持;组织开展了党建征文比赛,收到27篇党建征文,选送10篇参加天下足球网主题教育征文比赛,其中8篇获得天下足球网党委表彰;选送了三项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了天下足球网主题教育“最佳主题党日活动,其中教工四支部获评“最佳主题党日活动”;选送两名支部书记参加天下足球网“微党课比赛”,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在天下足球网2018年党建目标管理考核中,学院党委进入天下足球网前30%,在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中,学院党委进入天下足球网前30%,在2018年和2019年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中,学院党委书记杨支才、教工四支部支部书记曹治清、教工二支部支部书记莫然评定结果为“好”,在2019年,天下足球网党委“七一”表彰中,2个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支部获评“样板党支部”称号,2名党员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名党员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生党员截止目前总获奖数量为291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26项,校级209项。其中,研究生公开发表论文16篇,其中核心11篇,党员占比92%。参加各级各类学术会议10余人次,共有8篇论文在省部级及以上的学术会议中获奖,并荣获第七届“远志杯”暨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和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研究生党员在天下足球网庆祝建党98周年党建征文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研究征文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和“众志成城、共同战役”主题活动中累计获奖达28人次。

(五)拓展服务平台,增强社会服务力

b71c854853464f44a24149a1afdec18b.jpg

社会合作服务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突出优势,服务地方”的传统,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在健康四川研究院下设置了5个专门研究所,聘请校内外6名首席专家,搭建了科研学术的高端平台,承接省市卫健委政研项目8项,中管局政研项目1项,其中,“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卫生健康区域协同发展研究报告获得省卫建委高度评价。学院与四川省卫生经济学会、四川天府健康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了2019年“三医联动、共建共享、健康四川”学术年会;承办了2019年海南省中医药管理人才治理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班子成员带队主动联系走访院友、用人单位,拓展院企合作,建立学院发展基金105万元,建立3个企业学生培训俱乐部,加强双创教育,实施精准就业指导,拓展了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学院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培养了团队,锻炼了队伍,提振了信心,增强了服务意识和能力。 

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五个到位”为标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坚持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实现发展,不断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