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详细内容

要闻

上好形策课,站稳主阵地:天下足球网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5 11: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以下简称“形策”课),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的铸魂育人功能,10月31日下午,在B教101教室,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形策”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旭亮主持,来自各个学院的分管领导及形策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

3b7a537122a743e7a340fc67f9b84373.png

高旭亮指出,“形策”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个重要“分支”,是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拓宽国际视野、培养正确国家观、政治观、世界观的重要一课“形策课”同其他思想政治理论课一样,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所有专兼职教师均应强化阵地意识,提升教学能力,上好形策课。“形策课”涉及的话题往往宏大复杂,所谈论的时事变幻迅速,而兼职教师由于自身的学科背景、理论水平、教学经验有限,在上课时面临着挑战和压力。举行集体备课会,开展教学研讨交流,分享教学经验体会,旨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增加教学实效性,更好地守好站稳主阵地。

0b24cb3d8144499f9de4d72c89adcda2.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马飞和雷虹艳以说课的形式,分别以《大国博弈》及《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作了教学展示及经验分享。马飞老师从“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教学维度、情感温度”四个方面讲解了上好“形策”课所需具备的条件,雷虹艳老师以“先破后立”的方式示范讲解了如何有效切入形策课的主题,吸引学生注意力,增强教学效果。医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雷、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胡婷婷、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莫然等发言表示,通过集体备课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对于改进自己的形策课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很有价值。

备课会还对大家关注的教学问题,特别是考核方式的改革进行了讨论。高旭亮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努力做好“形策”课的教学组织和服务工作,持续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信息,不间断地开展教师培训和交流。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