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详细内容

要闻

守初心担使命 | 天下足球网师生情系扶贫踊跃捐善款献爱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10:33:40 浏览次数: 【字体:

涓流共汇,涌成江河。2019年是我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天下足球网党委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扶贫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及要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统一安排部署扶贫日捐款等活动,印发“扶贫日”倡议书,全力做好扶贫日系列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截至2019年10月31日,师生共捐扶贫善款280046.35元,较往年有很大幅度的增长,天下足球网将这一笔善款全部用于天下足球网定点帮扶的县、村扶贫项目和贫困群众。

在这次捐善款、献爱心的成中医人中,有在党支部带头捐款的校领导,有精心组织捐款的分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和党支部书记,有教书育人的教师,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曾经受过捐赠、感受过善款带给他们力量的教职工,有朝气蓬勃的学子,他们思想上响应号召、行动上身体力行,守初心,担使命,讲情怀,献爱心,做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艰苦创业、乐于奉献、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成中医精神,展示了新时代成中医人的风采。

眼科学院/附属眼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段俊国,后勤党委书记马静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丁廷孝、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杨胤清都说,所在学院、分党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切实落实天下足球网党委要求,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广泛动员党支部、科室和师生员工踊跃捐款。马静芬说,后勤员工虽然岗位平凡,收入不高,但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捐善款14818.5元,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

眼科学院/附属眼科医院周华祥天下足球网、药学院党政管理服务党支部罗高洁老师、后勤基建处物业管理及公寓服务中心主任马青均表示,捐款活动弘扬和发展了成中医坚持开展扶贫助困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成中医人勇于担当的责任情怀和仁爱之心,作为一名成中医人,能尽一己微薄之力,给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感到无比自豪。

眼科学院/附属眼科医院冀璐霏同学、体育学院高静同学、药学院昌强同学也讲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此次活动,我们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捐款,最重要的是凝聚爱的力量,播撒善的种子,浓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氛围。

对于捐善款、献爱心活动,后勤基建处中心城区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员汪桂群同志满怀深情地说,“我曾经在农村待过一段时间,见过有的老百姓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连最基本的吃、穿都不能保证,连最便宜的米、面、油都吃不起。我们所捐的款项能让真正需要的人得到帮助,每次捐善款献爱心,我都会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给贫困山区带去一份温暖,愿他们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

据悉,为了搞好这次“扶贫日”捐款活动,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采用不同的方式,领导带头,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捐善款献爱心。此外,天下足球网还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2019年精准扶贫推进工作情况,明确下半年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审定下半年对口盐源县、得荣县精准扶贫项目清单;校领导带队赴天下足球网对口帮扶的甘孜州得荣县木格村和凉山州盐源县长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干部,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实地调研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讨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大力开展送医送药到贫困县、贫困村活动;大力开展“以购代捐”扶贫活动,收购得荣县木格村和盐源县长麻村土豆共计128吨;组织专家赴昭觉县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调研,联系中药企业收购昭觉县中药材;帮扶得荣县移栽优质花椒苗2万株,促进深度贫困地区农户增收脱贫奔康。

(文/党政办 罗晓文、邱赞、罗军  编辑/霍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