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详细内容

要闻

守初心担使命丨运用好调研成果,推动好天下足球网发展
天下足球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16: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e7036a2ce36740a887018ab6a43c54e8.jpg

10月30日,天下足球网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原省人大研究室主任钟剑麟,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副处长刘孝宝、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刘景阳到会指导工作。天下足球网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要求和天下足球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10月,天下足球网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带领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领导,深入教学、医疗、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一线,走进师生员工,开展了细致缜密的调研。会上,党委书记刘毅,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曙光,党委副书记沈涛,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学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成、徐廉、杨静先后发言,围绕“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天下足球网高质量发展”“一流本科中医药教育体系构建”“思政队伍建设体制机制”“高校纪委基层组织现状”“加快一流特色学科建设”“后勤服务体系构建与育人关联性”“高层次人才服务与管理工作协同机制”等主题,汇报交流调研中发现的天下足球网发展中存在的难题症结,提出破解问题的建议措施。

7b76648f96114904840f55c9efc4eb38.jpg

听取天下足球网领导班子的汇报交流后,钟剑麟点评指出,天下足球网的调研方案设计优良、工作深入到位。各位校领导的调研报告思路理得清,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深,办法新意多,质量非常高。下一步天下足球网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加紧落实报告中提出的对策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成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促进天下足球网建设发展。

aa84f5a79bfe4904bbb551de1553f5bf.jpg

刘毅作总结讲话,为切实运用好调研成果,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他向天下足球网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提升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更加突出出来,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结合融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继续精准落地落实。调研成果要解决好如何指导工作、如何解决实际问题。要在目前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好措施办法,确保所有的措施办法都具有可操作性,能落到实处。要倒排工期,落实到部门,精准到人头,细化到操作规程。

三是继续振奋精神状态。天下足球网师生现在精气神很好,要珍惜这种状态,继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推动工作、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天下足球网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报告要点:

刘毅: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天下足球网高质量发展

e4ae4dfd54ee447ebd648cfee1def054.jpg

根据调研结果,提出以党建引领天下足球网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对策:(一)从“魂”入手,突出政治功能。一是要突出政治领导功能。二是要突出政治凝聚功能。三要突出政治表率功能。

(二)从“心”入手,凝聚服务群众。一是坚持“心为民”,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二是落实“心向党”,提升凝聚群众能力。三是坚持“心连心”,提升联系群众能力。

(三)从“准”入手,引领改革发展。一是找准切入点。二是找准突破口。三是要找准带头人。

(四)从“新”入手,激发内在活力。一是搭建平台引导创新。二是完善制度支撑创新。三是整合优势协同创新。四是“党建+”融合创新。五是智慧党建管理创新。

(五)从“严”入手,自我净化革新。一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严格落实决策部署。三是要严明党的纪律。

余曙光:一流本科中医药教育体系构建

096516629a0646c2b8b227e1cbf07f24.jpg

提出对策和建议:(一)统筹规划,明确构建一流中医药本科教育体系的路径。全面更新一流中医药本科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课程建设,打造系列“金课”;重塑教育教学生态,推进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

(二)狠抓整改,切实解决制约本科教学质量提高的具体问题。要点有:改善实验教学条件,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加强中医专业核心通识课程建设;注重学生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建设;严格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秩序。

沈涛:关于思政队伍建设体制机制调研的报告

92189ed0e28a452d88d9ce32f6046ff7.jpg

提出近期、中长期工作对策,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主要有:继续强化“三全育人”意识,加强“大学工”体制机制建设;加大选聘辅导员力度;加大辅导员培养力度等。

思政课教师队伍方面,主要有: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内部挖潜;鼓励在岗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完善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审细则;加强对教师国内外进修培训的指导和支持,等。

郑学斌:高校纪委基层组织现状调研报告

cf6bbb23e8d845a7a7936ed182acb7ce.jpg

根据调研结果,提出三方面工作建议:健全管理体制,合理配备专职纪委书记;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整体队伍素质。

彭成:加快一流特色学科建设研究

eff7e17694b540979b655cfeb33e229c.jpg

提出相关对策思考:

(一)集成重组,进一步优化学科和方向布局。

(二)立德树人,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再上台阶。

(三)学科交叉,推动学术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

(四)产学研融合,加强服务社会需求和国家重大战略。

徐廉:后勤服务体系构建与育人关联性研究

0cc9d1d0aab3453b9e160293b0f0d2ec.jpg

综合分析,提出如下改进建议:

(一)建立健全后勤服务育人体制,增强部门协调。

(二)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为后勤服务育人提供更好的支撑。

(三)打造丰富多样的育人载体,为后勤服务育人提供更多的平台。

(四)继续打造更好的文化氛围,为服务育人提供环境支持。

杨静:高层次人才服务与管理工作协同机制研究

2db927e111374150be8d4c2552c27eff.jpg

提出相应对策与建议:完善人才引育服务与管理机制;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联动机制;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动力机制;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标准机制;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评价机制;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反馈机制;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清单机制。

            (文、编辑/宣传部  刘承云  图/庞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