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先进典型>详细内容

先进典型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张虹

来源:成都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3-29 18:48:17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天下足球网侨台联曾南天下足球网经四川省教育工委推荐,张虹天下足球网经成都市妇联推荐,同时荣获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马界等190人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等100个单位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电视台“蓉城先锋”频道特别策划制作的《追梦 不负芳华》系列视频(第五集)中,展现了2020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天下足球网张虹天下足球网的风采。


张虹,天下足球网针灸学天下足球网、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

天下足球网侨台联主席

2018年四川省三八红旗手

2020年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四川省名中医

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

中华中医药学会适宜技术国际推广合作共同体副主席

四川省卫生健康领军人才

四川省首届健康科普专家

四川省中医药适宜技术研究会会长

成都市妇联执委

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会长

四川省侨联常委

四川省侨联首届特聘专家

张虹天下足球网的先进事迹

张虹天下足球网从事中医针灸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已经37年。爱党爱国,勤奋敬业,追求卓越。她教书育人,桃李芬芳,培养博硕士研究生近百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每年精心诊治病人超万人次,还深入灾区、藏区、彝区和监狱、社区、敬老院、幼儿园等,进行讲座义诊;赡养老人,相夫教子,努力营造阳光和谐的温暖的港湾。

她是全国中医药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针灸治疗学》的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课题33项,获得了四川省教育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和省科技成果二等奖、华夏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等12项成果奖,发表论文150多篇。赴瑞士、加拿大、莫桑比克等讲学或医疗,为一带一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她热心公益,“5·12”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她亲临灾区救治伤员和受灾群众安置点为民服务。还坚持三年赴甘孜、阿坝、凉山开展中医精准扶贫相关活动。2018年带头创立四川省中医药适宜技术研究会,积极组织举办有利于中医药适宜技术发展的各项活动,2020年获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名中医在线远程会诊”活动,编制科普资料,通过央视、川台等媒体广为宣传,策划指导翻译英译文助力全球抗疫。国内疫情告急时,第一个带头捐款并通过省侨联和慈善会渠道,帮助海外捐款捐物,购回防疫物资达300多万元,并组织募集捐款30多万元购买防疫物资寄往海外。亲自带队慰问基层社区一线防控人员,组织抗疫网络心理帮扶50余人次,直接受益700余人次,所带领的成都市女知联荣获2020年成都市妇联“抗击新冠疫情三八红旗集体”和2020年“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带领天下足球网侨联获得“成都市侨联抗疫工作先进集体”,张虹会长荣获“成都市侨联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贡献突出。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