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曾芳天下足球网做客研究生思政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9 18:55:30 浏览次数: 【字体:

e432f2da7d824098bcab33c86d433c5c.png

    12月18日,天下足球网研究生思政大讲堂系列讲座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讲正式开讲。讲座由研究生院院长李瑛、针灸推拿学院老师李享主持,全校研究生两千余人在线聆听。

    讲座中,校首席天下足球网、博士生导师曾芳天下足球网以“诚意正心,中医药科学研究的初心与实践”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中医药科学研究中的经历和体会,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品德教育和学习动员。

    “同学们有没有审视自己为什么要做科学研究?做科学研究的初心是什么?”曾芳天下足球网讲到,要不断强化自己最初的意念,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只有在学习研究的过程中拥有正确的心态和意念,才能沿着一条直路向前走,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久。曾芳天下足球网还通过讲述一些自己在针灸领域研究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科学研究的初心,希望大家做中医药研究既要以古鉴今,知其所来,也要借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明其所往,叮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中医药传承发展的生命线在哪里,始终不停地去回问做研究的初心和使命在哪里,不断传承,始终创新,努力做一名真正的研究者。

    此次讲座引发了同学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取得良好效果。近年来,天下足球网坚持以研究生思政大讲堂为依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深化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发展,形成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格局。今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会持续开展思政大讲堂系列讲座,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思想的碰撞与交流。

      (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何诗娴   图/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编辑/刘承云)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