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13:28: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发研究生锐意进取主动肩负时代重任,2020年11月14日,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何芬华带领下赴绵阳市梓潼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两弹城”开展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bab4b72941a84a6aa5491bbe889b949f.jpg

在两弹城现场,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两弹模型馆、三防教育馆,深刻体会了于敏、王淦昌、邓稼先、郭永怀、程开甲等老一代科学家和广大科研人员发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精神。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风餐露宿,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攻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令中华民族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两弹”精神和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

 4bdd3278ebcc4620836fcbaea101ee9b.jpg

在两弹元勋邓稼先旧居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隆重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ab8749b015fd484598a78a96397f0610.jpg

    在现场,支部开展了唱红歌比赛和学“四史”知识竞赛。通过集体合唱、男女对唱、个人独唱,嘹亮的歌声唱响了红色旋律唱出了新时代的感动,激发了浓浓的爱国热情。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竞赛各队选手们竞相抢答,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党支部为积分前三名的选手颁发了小奖品这种既轻松有趣又深刻党史知识学习方式受到党员们的热烈欢迎

71a743f732b343f3b080ffe5a9097a13.jpg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两弹精神”,要立足当前岗位,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为报效祖国练就过硬本领,奋力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杨松同志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好地了解了科学家们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青年一代的我们必须践行科学家精神,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富强、民族的复兴统一起来,在学习中,不畏困难,勇攀高峰;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奋力拼搏;在生活中,敢于担当,弘扬正能量,努力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医药卫生管理学子。第二次参观两弹城的刘应焱同志表示,再次身临其中温故而知新,对两弹城和两弹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无论走在两弹城的哪一个角落,都能深深感受到英雄们奋斗的足迹和光辉,他们永远是我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李佳同志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拼搏、顽强奋斗、积极进取,勇攀高峰。虽然我们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可以以身作则,践行“两弹一星”精神,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蒲星月同志表示,生活在美好和平年代的我们,不应该贪图享乐,应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学会感恩,牢牢把握求实创新内涵,不懈奋斗,勇攀高峰!钟霞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学习先辈“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新时代中国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陈晴同志表示,在未来的路上要明确学习目标,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从容坚定面对未来的一切困难,勇敢攀登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个高峰。

7f770fdad6274408a090a29db071d7c9.jpg

2019年底,学院党委启动了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协同共建活动,此次主题党日也是一次支部共建实践活动以党员服务队为引领,共建活动为载体,更加深化共建支部间的交流与进步,持续焕发学生党建活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支部成员深刻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大家投身学习科研,勤奋钻研,不慕虚荣,服务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徐艳 /支媛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