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赴成飞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15:31:15 浏览次数: 【字体:

       07f90024e9a14ec387790bc3c791eba8.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10月25日,学院党委联合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共同举办了“学习成飞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实地参观学习,了解“成飞精神”

0060c01be8b846c49568a01ec0b020e5.jpg

上午9点,学院全体党员抵达成飞展厅。“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展厅外两行鲜红的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引发思考,大家在这两行字前驻足思考良久。通过 “成飞印象、激扬岁月、傲啸长空、铸剑扬威、全息幻象、创新超越、报国情怀”等七个主题,成飞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成飞的悠久历史、坎坷发展和辉煌业绩,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收获颇多。随后,还参观了成飞中航工业园生产基地、数控加工厂和试飞基地,近距离感受现代工业文明和国防实力。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对“勤奋、实干、创新、奋进”的成飞精神和成飞人“航空报国”的核心价值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聆听专题讲座,感悟“成飞精神”

4670e41bab4947a8945b0ad868830b71.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成飞培训中心,成飞党务管理主任业务经理、金牌讲师王瑜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老师从“长征故事——长征精神”引入,以“血战湘江”为例,用铿锵的话语、真挚的情感领着大家一起回忆那红军战士用脚丈量的两万五千里征程。随着她声情并茂的讲解,与会者仿佛亲历了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对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随后,王老师从长征精神讲到成飞精神,她说,爱国情、民族精神一脉相承,成飞人始终坚定“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信念追求,始终将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发扬到底,为我国航空事业奉献毕生力量。

5a1b887ac709437eb779a841405aabef.jpg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孔静在致辞中对成飞集团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王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希望党员同志们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刻体会成飞人的“初心”,固牢作为一名成中医人的“担当”信念,不忘教育初心,真学真做真改真干,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将奋斗和奉献融入工作和生活,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并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围绕中心工作,践行‘成飞精神’”

364962288ef24ddb9db0044495b7adc3.jpg

下午,全体党员在成飞公园举行院党委二级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班子成员讲党课和集中学习讨论。

当天恰逢天下足球网校庆纪念日,院党委书记孔静以“担负中医药信息化建设使命,做天下足球网‘双一流’事业推动者”为题讲党课,她向大家介绍了天下足球网发展史,并对天下足球网章程作了解读。她从校区变迁的回顾和老一辈成中医人的艰苦创业谈到医信人在“双一流”建设中的使命,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大家深刻领悟成飞精神,学榜样、找差距、抓落实、促进步,号召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当先锋,教书育人做表率;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温川飙讲述了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从建院初期“在成长的道路上奔跑”到如今“稳步前进,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的发展信心,鼓励大家坚守育人初心、践行树人使命,勇担教学科研管理重任,砥砺前行继续发展,团结一心再创佳绩。院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原结合学院《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从教学质量提升实施办法以及教学制度考核、评价、奖励体系等方面,与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集中学习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及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电影和电视专题节目《榜样4》的感想,畅谈如何不忘入党初心、不忘教育初心、不忘奋斗初心,并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学习、感悟、践行“成飞精神”,担当使命、奋力作为开展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先行者,把个人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在天下足球网和学院事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上,还就学院《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c0c51937792d491dab2dab3cd0c6b210.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实地参观、考察学习与党课教育、座谈讨论相结合,将学先进、学榜样与找差距、促进步相结合,丰富了主题教育内涵,创新了党建活动形式。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医信人将更深刻领悟成飞人“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信念追求,忠诚于祖国、奉献于党的教育事业,担当使命,奋力作为,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