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天下足球网保卫处 !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校园警讯

防溺水安全常识(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14:27:10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学生防溺水要点

 

一、拒绝野泳。

二、谨慎踩水、戏水,提防水下深坑、暗渠。

三、不在河滩、河道及河中岛礁长时间逗留、玩耍,小心上游山洪暴发、泄洪等情况被困。

四、野外实习谨慎选择地点,要先了解作业地点周边水域情况、天气情况。

五、途径水域、隧道,注意观察警示标示标牌,不要盲目涉水。

六、发现有人落水,首先要大声呼救,学会智救,利用手边可能有的工具,比如竹竿、绳子、游泳圈等,扔给或递给落水者,把对方拉上岸,谨慎下水施救。

七、突遇汛情、水情,快速往远离水域的高处撤离;如果被困,尽可能利用颜色鲜艳的随身物品设置信号,有效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八、不熟悉水性误入水者,不要慌张,保持头脑清醒,本能自救,采取仰面位,头顶向后,则口鼻可露出水面,此时方可进行呼救。呼救后深呼吸,使身体浮于水面,以待他人抢救,不可将手上举或挣扎,举手反而易使人下沉。

终审:保卫处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