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天下足球网保卫处 !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校园警讯

防溺水安全常识(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10:56:46 浏览次数: 【字体:

成都周边危险水域提示 

9a0178ece871408fb90a6498c3a8e972.Jpeg

(1)锦江:府河、南河、沙河、陡沟河、洗瓦堰、东湖、梅香湖、白鹭湾湿地、塔子山公园水面

(2)青羊:摸底河清水河

(3)金牛:凤凰河二沟人工湿地

(4)武侯:江安河、清水河

(5)成华:东风渠

(6)龙泉驿洛带金龙湖、洛带猫猫沟水库、李家沟水库、同安罗家湾水库、同安山门寺水库、宝狮湖、龙泉湖、百工堰、东风渠、飞龙湖

(7)青白江:清白江、西江河、毗河等以及众多沟、渠、塘、堰

(8)新都:彭州致和水电站拦河坝下方、毗河龙桥段

(9)温江:金马河(流经天下足球网较多)、江安河(流经乡镇较多)杨柳河(流经乡镇较多)

(10)双流:杨柳河、金马河、锦江、江安河、永安水库。

(11)郫流经唐昌镇柏条河、三道堰镇和团结镇府河上流、县城沱江河等。

(12)高新:清水河边

在高新区合作街道辖区顺江小区以南,绕城高速以西,清水河上游距绕城高速约300米,距顺江小区约1000米处曾发生学生溺亡事故。该区域属于绕城高速生态保护带,有河流、大水塘,也有大片树林,更因离小区稍远,除了少数种菜居民和钓鱼爱好者,平时很少有人涉足,发生事故后不易被发现。

(13)天府新区:锦江、鹿溪河、江安河、柴桑河东风渠南湖、麓湖、兴隆湖土门子水库、塔寺沟水库、鲢鱼水库、高庙水库、回龙水库、月合水库等

(14)都江堰:金马河、蒲阳河、柏条河、走马河、江安河、沙沟河、黑石河、城青湖等

(15)彭州:湔江河、小石河人民渠。

湔江河、小石河是主要泄洪河道,河面宽、汛期水流急、水量大、杂物多,夏秋季节突发性涨水时有发生枯水季节,河道内非法采砂点多,深水坑多,且砂石松软易垮塌。

人民渠渠道三面光,渠深且宽,一年四季水量足,每年大小春灌溉用水量大时,水面与路面齐平,两边道路狭窄护栏等防护设施缺失,行人意外落水时有发生。

(16)邛崃:平乐镇白沫江下坝场口河、邛崃大南河、白鹤仙人洞、冲水凼、牟礼镇董河心、牟礼南河、夹关镇王店桥。

(17)崇州:白塔湖金马河金鸡晨曦大道晨曦采沙场水坑成都二绕大石桥段桥墩水坑廖家沙场水坑西河怀远镇定江河黑石河

白塔湖(水面宽广,水深几十米,水面与水下温差大)

金马河(平时水流小,一旦下大雨或上游水库放水,水流量相当大,连当地人都无法完全了解水域情况)

金鸡晨曦大道晨曦采沙场水坑(水深数米,边沿光滑,落水(下水)后不易爬上岸

成都二绕大石桥段桥墩水坑(水很深,水面较窄,落水后不易爬上岸)

廖家沙场水坑(水深,水情复杂)

西河(水深,水流急,有漩涡,水情复杂)

怀远镇定江河(水深,水流急,水情复杂)

黑石河(水深,水流急,水情复杂)

(18)金堂:赵镇观音山水库

(19)大邑:安仁往董场方向桤木河大石桥段出江河王泗段出江河花水湾段斜江河营大桥下大邑县斜江河渡槽下100米处斜江河鹤鸣段斜江河唐场段唐场泉水村与邛崃付安乡交界处大邑县干溪河五龙段西江河沙渠段

安仁往董场方向桤木河大石桥段(该河段水深且急,十分危险)

出江河王泗段(由于建立了拦水大坝,形成的水域水面较宽,水很深,夏季游泳人较多,比较危险)

出江河花水湾段(水位较深,水面较宽,水量较大,水

斜江河营大桥下不远处(水深十五米左右,水流湍急,十分危险)

大邑县斜江河渡槽下100米处(水位较深,水量较大,水

斜江河鹤鸣段(水位较深,水量较大,水

斜江河唐场段(水位较深,水流湍急,十分危险);

唐场泉水村与邛崃付安乡交界处(地处河中心,水深,水急)

大邑县干溪河五龙段(水位较深,水流湍急,十分危险)

西江河沙渠段(水面宽,水深水急,因挖沙形成许多深水坑)

20蒲江:蒲江河临溪河长滩湖朝阳湖妙音水库

(21)新津: 西河3号桥上下500米处金马河1号桥上下500米处岷江通济堰处西河吴店子河段。


上述水域近年来屡发溺水事件,在此,保卫处郑重提醒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做好自我管理,务必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终审:保卫处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