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天下足球网保卫处 !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校园警讯

校园治安情况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2013年11月1日至今,天下足球网共发生各类案件9起,其中入室盗窃案2起;室外自行车、钱包被盗或遗失4起;诈骗3起。

典型案例

    案例一:2013年11月16日16时,某学院一学生报案称:由于兼职心切,在网上报名做兼职打字员,被对方以保密费、代扣税等名义诈骗2万余元。

案例二:2013年11月21日15时许,某学院一学生在A教学楼教室上自习,中途上厕所将书包放在教室,返回时发现手机被盗。

案例三:2013年11月29日15时许,行政楼某办公室一教师外出时未随手关门,导致放在办公室的手提包内1500余元现金被盗。

    案情剖析:

1、在校大学生社会阅历少,安全防范意识淡薄。

2、贵重物品保管不当,粗心大意,随意放置。

温馨提示

时值年底,是入室盗窃、诈骗等案件及各类纠纷事故的高发期。特别提醒各位师生做到:

1、离校出行时,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锁好门窗,关好水、电、气开关;

2、贵重物品及现金妥善保管,做到随身携带,不要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用书包占位置。

3、警惕各类中奖、高薪兼职、招聘、银行卡消费等信息的诱惑,防止上当受骗;

4、注意自己的通讯及个人身份信息保密,对于不熟悉的电话不要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

5、遇事不要马上按对方要求汇款或按对方提供的操作方法在ATM机上操作,多与家人沟通或向当地公安机关查询;

6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行走、骑车、驾驶和乘坐有安全保障车辆的良好习惯;

7、贵重自行车和电瓶车辆停放到有专人值守的区域。

加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如需帮助请拨打:天下足球网保卫处61800110 或温江区天府派出所82630214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