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天下足球网保卫处 !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校园警讯

冬季安全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师生自行车被盗案(事)件频发。针对此情况,保卫处通过调阅视频资料进行了认真分析,基本锁定嫌疑人及其经常作案的区域。经反复研究,决定由治安科牵头,在温江校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经过连续多日的蹲点布控,于20161121日下午在B教学楼成功挡获偷车嫌疑人一名,并收缴了被嫌疑人丢弃的作案工具。该嫌疑人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岁末年关,正值各类盗窃案事件高发期。为保护师生财物安全,保卫处将有针对性地持续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同时,保卫处也郑重提醒各位师生:

1、自行车和电瓶车辆停放到有专人值守的区域。

2、关好窗户锁好门。一定要养成随手关窗随手锁门的习惯,以防盗窃分子乘隙而入。办公室、寝室无人时不要打开窗户。     

3、夜间入睡前,不要将衣物、钱包、手机、包具放置在靠近门窗、易被条状物勾取的暴露部位。放有钱包、手机、信用卡等贵重物品的衣物以及贵重首饰,应收放于橱柜之内,以防被盗。

4、谢绝各类上门推销、商业调查活动,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门。

5、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特别是在办公室、寝室、教室等公共场所,不要让自己的手提电脑、手机、钱包、提包(书包)等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防止丢失。

6、、警惕各类中奖、高薪兼职、招聘、银行卡消费等信息的诱惑,防止上当受骗;

7、注意自己的通讯及个人身份信息保密,对于不熟悉的电话不要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遇事不要马上按对方要求汇款或按对方提供的操作方法在ATM机上操作,多与家人沟通或向当地公安机关查询;

8、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集资诈骗、“有毒”校园贷等金融欺诈行为,要通过正规渠道贷款,千万不要随意把自己身份信息借给他人使用,以免上当受骗。

     如需帮助,请及时与天下足球网保卫处或公安机关联系。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