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天下足球网保卫处 !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校园警讯

雨季安全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目前,获取预警信息的官方途径主要包括:电视、广播电台、网络等

二、居住安全:

1、将窗台、阳台、露台等部位的花盆、建材等易坠落、受损的物品移入室内;汛期期间不要在阳台晾晒衣物、棉被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空调室外机、遮阳棚支架的牢固状况进行检查,如发现有不牢固的情况时及时加固。

2、在离家前或下班离开办公室时检查门窗是否关闭,以免下雨、起风时户内进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雷雨时尽量不使用室内热水器、电视机、电脑等电器,并拔除电源插头。

3、无人居住和长期空置的房屋,尽量抽时间到现场查看房屋内部状况。

4、将地下室及车库等地势较低洼地方的物品尽量转移,不方便转移的,将其垫高。

三、出行安全:

1、建议调整出行计划,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进入山区、河道行洪区、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在户外遇到积淹水,不要贸然趟水通过,绕行或请及时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并在安全处等待救援。

2、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最好关机。在户外遇到雷雨,就近寻找相对干燥、背风处躲避,切勿冒雨赶路,不要在建筑物外的水管、燃气管等金属物体下避雨。不要在高大独立的大树下避雨,至少离大树5米外。对突来的雷电,应立即下蹲,同时双脚并拢。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

3、暴雨天行车,驾驶人视线受阻,应打开雾灯、近光灯及示廓灯,使用低速挡缓慢行驶,根据情况随时调整雨刷器的挡位,注意制动、灯光及轮胎运行情况,必要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避雨。

4、汛期来临,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车辆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注意交通警告标志提示,尽量避开经常发生塌方、泥石流的路段;确实无法避开时,应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过。

5、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应停车察看水情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抵挡匀速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6、雨天行车应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7、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行动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

8、雨天驾驶车辆,应采取点刹或排档减速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9、骑车出行时,在立交桥处应远离深水,远离车辆,不要穿行于汽车间,选择地势较高处安全慢行。另外,骑车人不要被雨衣遮挡视线以及影响听力,要注意观察路况。路况不佳时,最好推车步行。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