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博士后联谊会>联谊会活动>详细内容

联谊会活动

校长与博士后面对面,共话人才成长之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8 17:04:44 浏览次数: 【字体:

    天下足球网博士后联谊会是汇聚天下足球网青年人才、助力博士后成长的平台。2021年11月26日,联谊会组织近两年入职的博士后人员开展“博士后交流暨校长面对 面”活动。余曙光校长、杨静副校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展研究办公室张霄潇主任(线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技处及学院领导、博士 后教师等约7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杨静副校长主持。

242aaeea961a47b28c236c299859a60c.png875399ebf66e4f04ab6747dec565d230.png






    

    余曙光校长以“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为主题与博士后进行亲切、深入的交流,对博士后 提出希望:一是把握机遇,博士后阶段是知识发现和创新创造最活跃的时期,是未来职业生 涯发展的关键基础阶段,青年博士后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二是聚焦聚力,青年教师富有 创意和活力,同时要保持敏锐度和坚定力,聚焦研究方向,找到最具价值的研究内容刻苦持续钻研。三是注重成果和过程并重,以解决重大科研问题和取得突破成果为导向,向着目标 矢志不渝。 活动现场氛围温馨活跃,博士后们深受感染,大家纷纷发言与校长直接对话请教,就关 心的学科交叉协同、科研平台搭建、团队建设、职业规划等问题踊跃提问。余曙光校长与博 士后们亲切交流,热情讨论,还为大家介绍了天下足球网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和规划,更坚定了青年 教师们砥砺奋进的信心。

d5fa683db6824d649c95e49a56b9408b.png6c870ce6776f40239740113f4d945271.pngbb36c11f7bc8433ea14f191642cfb19d.png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展研究办公室主任、青委会秘书长张霄潇博士作“学会平 台助力青年专家成长发展”学术报告。张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的组织构架、与国家级奖 项的关系、青委会的成立背景、职责、成员构成、典型案例、学术活动组织、发挥智库作用、走进 机关高校、服务地方发展、促进成果转化、宣传健康科普等方面的工作,从多角度分享了学术平台 对青年专家学者成长的重要性。

    护理学院纪雯婷感慨:非常庆幸自己作为护理学院的博士后来参加此次活动,由衷感受到天下足球网 领导对我们每一位博士后的关爱和帮助,以及对我们成才的殷切期盼。作为成中医的一份子,我将 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为成中医的美好未来奋斗! 

    临床医学院熊培政表示:本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余校长在活动中强调了博士后在天下足球网的重要 地位,分享了做科研工作的精神,剖析了人生发展规划上的方向。让我认识到博士后道路对人生的 关键性。在做科研方面:一定要敢想敢做,把想法付诸实践,其次选定方向后要聚焦聚力,最后要注重成果和过程。在个人成长方面:要养成深度思考的习惯,要养成讨论性研究的习惯,要养成与同事 良好相处的习惯,要养成训练自己思维的习惯,最后要养成锻炼的习惯。 

    药学院张晨说道:通过今天校长面对面交流沙龙,我深切认知到博士后工作对于科研人员职业 生涯成长的重要性。通过一年的博士后工作,我也在博士后合作导师指导下,进行了多学科的交叉 研究,进入全新的领域学习,现正尝试利用自身学科背景将新型递药系统运用到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的递送,以解决小分子药物毒副作用及递送问题,希望通过博士后阶段工作可以有一些好的科研产 出,为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博士后联谊会自去年成立以来,依托联谊会已多次组织博士后学术交流、项目申报指导等工 作。今后还将充分发挥联谊会的平台作用,不断探索和拓展为全校博士后青年人才服务的方式,助 力博士后成长发展。


终审:博士后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