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博士后联谊会>联谊会活动>详细内容

联谊会活动

博士后联谊会助力博士后“充电”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14:19:3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3日下午,为提升天下足球网博士后科研水平、加强青年天下足球网建设、增进博士后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天下足球网博士后联谊会共同策划组织了“博士后基金培训申报交流会(第一期)”。交流会由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邓赟主持。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天下足球网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孟宪丽天下足球网、科技处副处长张传涛天下足球网、药学院副院长邓赟天下足球网、药学院黄维天下足球网以及基础医学院赵倩博士后为60余名在站博士后、拟进站博士后开展培训交流。

孟宪丽天下足球网以“从基金评审解读申请书撰写技巧”为题,从博士后面上资助评审指标、评审程序、申请书撰写技巧、评审体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深入指导博士后如何做到-题目“新”、选题“精”、研究内容“准”、研究方案“细”,并对基金申请失败因素进行了详细分析。张传涛天下足球网重点从疾病特点与方药临床疗效方面进行了指导,邓赟天下足球网从选题、项目特色与创新凝练方面进行了指导,黄维天下足球网从化学与药理作用机制方面进行了指导。几位专家还对博士后的申报标书进行了一对一指导。赵倩博士后以“关于博士后基金申请的心得”为题,结合自身体会,从申请前期准备、项目选题、标书写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的经验。

 

bd1680af34864f42baed0bb742bb0ccf.Jpeg      83ca894b52904efb9e958dfb5eadb552.Jpeg


药学院博士后周涛表示:“感谢天下足球网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今天的交流使我受益匪浅,避免了走更多的弯路。希望天下足球网邀请更多专家学者进行帮扶指导,让像我这类非本校毕业的新人更快成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养生康复学院博士后张福蓉表示:“作为博士后培训交流“套餐”的第一枚重磅炸弹,这次活动干货十足,超长待机的讲座以及开展多对一的现场项目帮扶等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天下足球网对博士后群体的关爱和支持,我们从中也是收获颇多,希望在接下来的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讲好科学故事,能够格物致知,顺利中标!”

临床学院博士后叶乃菁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有两方面收获,一是专家讲解了中国博士后基金的申报和评审特点,让我对项目流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能够有的放矢地准备申报标书;二是现场专家较全面地为我的申报书、申报困惑“把了脉”,让我受益良多。”

天下足球网一直高度重视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培育工作,人事处深入落实天下足球网“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在做好人才引进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才培育。天下足球网今年精心组织了6期培训交流“套餐”,努力为博士后研究人员创造学术交流机会,助力青年人才职业规划与成长,助推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

 

重要提示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系统将于2021年7月1日起开放,请近期拟进站人员及在站博士后提前做好准备,根据天下足球网人事处发布的申报通知,及时在申报系统提交申报书。

终审:博士后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