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博士后联谊会>联谊会活动>详细内容

联谊会活动

博士后联谊会活动——继承革命精神 坚定育人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14:41:59 浏览次数: 【字体:

继承革命精神 坚定育人使命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将师德教育与党史教育相融提升,激励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育人使命,近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天下足球网高层次专家、引进人才、博士后联谊会教师50余人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共同观看大型革命历史川剧《烈火中永生》。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副校长杨静与老师们共同观看。

c9cd383f50c44e07b5e9e5375bb43147.Pngc0355aa479294c00b00946a3f9eb5d97.Png

 

观看结束后,刘毅书记、杨静副校长同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刘毅书记说,“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希望大家通过集中培训学、支部组织学、空余自主学等多种形式,真正把党史必学内容学深学透。大家要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升素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所产生的磅礴力量,自觉主动地转化为“四有”好老师的落地实践,转变为推动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发扬好新时代的“红岩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剧情很感人,甚至有老师含着眼泪看完全剧,大家被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奉献一切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所深深折服。还有老师谈到,自己就是来自于华蓥山下,剧中人物的名字和故事让其倍感亲切和熟悉,更深刻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1eb95737505d48a1b53e18c0248bcd71.Png

 

该剧通过独特的川剧艺术表现形式,用美妙动人的唱腔、跌宕起伏的情节重现了解放前夕,江姐接受党的指派前往华蓥山区开展工作。在丈夫牺牲后,江姐强忍悲痛参加武装斗争。由于叛徒出卖,共产党员纷纷被捕。在监狱中,江姐、许云峰带领难友们,同对手展开了英勇不屈的斗争。全剧表现了共产党人勇于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9bb5c0070c054d969c75f3a942577fed.Png

天下足球网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工作,学习内容涵盖党史国情、师德师风、传统文化等方面,学习形式综合运用线上线下资源,通过校内教研活动、支部学习,校外观影、走访、实践等更加生动的形式开展。还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学史崇德荣校”专栏,让师德师风学习更便捷、更立体、更丰富。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思想因碰撞而异彩,成果因分享而幸福。观看结束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体会与感悟。药学院 鲁军老师江姐这位巾帼英雄在面对狡猾敌人和险恶环境中所表现出来的稳重、细心、坚强、沉着、冷静,让人钦佩,对党和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基础医学院王东老师话剧演绎的《烈火中永生》很有现场感,使人在身临其境中感受到了深刻寓意,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奉献一切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将得以永生;他们为共产主义点燃的希望之火将永不熄灭,星火相传。我们应该感恩先烈们曾经的奉献与牺牲,更应该砥砺前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平凡岗位上为实习祖国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怡尧老师烈士们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风骨和革命精神,令我深深折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准确把握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既要坚定信仰支撑,又要感悟思想伟力。药学院黄立华老师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传承革命精神,就应该珍惜现在,用拼搏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药学院高飞老师第一次观看川剧,被国家一级演员和梅花奖获得者的唱腔所吸引,也从演员具有穿透力的声音中,感受到了川剧文化博大与精深。剧中江姐为了人民、为了共产党的信念深深打动了我,前辈们英勇、坚强、无私的精神需要我辈学习并发扬光大。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甘彦雄老师作为广安人,看到剧中江姐与许云峰等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对反动派的不屈抗争,让我进一步认识到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回想到在广安市邻水中学就读时,在天下足球网许云峰的雕塑前宣誓入团,在以他命名的云峰楼里备战高考。今天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生动地展现在眼前,震撼的艺术表现不仅让人感动于革命先烈一心为民的大无畏精神,更激发了我在科研道路中尽己所能、积极拼搏的昂扬斗志。

终审:博士后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