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博士后联谊会>联谊会活动>详细内容

联谊会活动

天下足球网博士后联谊会举办新年首次活动——国自然/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6 14:56:3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月25日下午,天下足球网国自然/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分享会在温江校区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谊会会员、青年教师、校博管办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理事长邓赟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技术学院院长/科技处副处长国锦琳、基金评审专家章津铭和博新计划入选者余思奕作为特邀嘉宾。会议由副理事长黄维研究员主持。

       邓赟理事长主要从学术、外联、生活等几方面对博士后联谊会工作做了介绍。强调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联谊会2021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搭建好联谊会交流平台、助力天下足球网博士后和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0494a437300b435a94add10efc235fc0.jpg02c35e55b07642ca9e220c58417530aa.jpg

      国锦琳天下足球网以“博士后天下足球网科研的明天—如何从国自然入手步入科研”为题,从博士后对天下足球网科研创新的重要性、2020年医学科学部整体立项情况、基金评审与选题等方面,结合团队基金项目情况,对国自然申报与评审关键点进行了深入剖析。

      章津铭天下足球网以“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及评审体会交流”为题,对基金申报心态和博士后基金项目特点进行介绍,从评审角度对如何写好申请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申报与评审经验,分享申请基金的心得:用心打磨,精益求精。

      余思奕博士以“博士后期间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与交流”为题,以自身博新计划和国自然标书为范例,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的经验。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游宇从博士后基金项目类型、博新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重点介绍了各项目的资助金额、申报时间、申报要求、条件限制等。

  03e3b15f64a9485898f0fb20e13ac1d3.jpge2c5cf0b34294246aad7d839f803ff92.jpg

      3424a4f53e5a44bca9d6ef509beec243.jpgdf8f2816e4f94d38b50eb23c15f5e190.jpg447b9cda16234dfeb1d1fb8148877038.jpg

    会后,与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博士后和青年教师的国自然和博士后基金申报、标书撰写、评审过程等有了新的认知,纷纷表示内容丰富,讲解精彩,受益良多。联谊会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开展研究创造有力条件,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终审:博士后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