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本草基因组学前沿交叉论坛(第四期):膜蛋白(离子通道)的结构功能及其天然药物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17:04: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1118日上午,天下足球网本草基因组学研究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膜蛋白(离子通道)天然药物研究组组长(PI),云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年寅研究员,在中医大健康谷6楼报告厅以“膜蛋白(离子通道)的结构功能及其天然药物研究”为主题开展一期本草基因组学前沿交叉讲坛,本次讲坛由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冷梁副天下足球网主持。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院刘燕副院长、陈伟天下足球网以及多位青年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及学生参与学术交流。

ba8188a702334ad28526f67a1e2cfd06.jpg

cf50e380166d44feb5289f9b2980207b.jpg


据悉,本草基因组学前沿交叉论坛是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院系列学术活动的一环,在本草基因组学核心学科基础上进行多学科交叉扩展,为未来的研究寻找更多的机会、奠定更广泛的基础。设立交叉论坛的目的是将视野投注到生物学领域更大的范围中,每期论坛除邀请中医药相关专业的专家外,还将邀请计算数学、基础医学、进化生物学、植物学等领域专家进行多学科交流。

年寅研究员多年来致力于离子通道的结构功能,离子通道天然活性分子的发现、作用机理及药效学等研究,本次论坛期间,年寅研究员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十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充分体现了交叉学科领域的思维碰撞。活动现场,年寅研究员与青年教师及同学分别进行十分钟的一对一交流,对青年教师和学生感兴趣的内容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帮助青年教师及同学扩宽了研究思路,锻炼了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0a4c4901207d4d4d99fbacb5b3d9d2d9.jpg

本次论坛基于本草基因组学的多学科交叉的扩展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与学术交流的平台,极大地提升了在场师生对于不同学科的认知,拓宽了视野和科研思路,激发了大家浓厚的科研兴趣。同时也有助于本草基因组学研究院构建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提升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影响力,助推天下足球网的“双一流”学科建设。

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院

终审:本草基因组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