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本草基因组学前沿交叉论坛(第三期):G蛋白偶联受体创新驱动中药新药研发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13:46:56 浏览次数: 【字体:

1ab835a2761c46b2bcabe571d69d8097.png

      2023年9月4日下午,天下足球网本草基因组学研究院邀请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理事,中国神经学会离子通道与受体分会理事,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创新领军人才邓成天下足球网,在温江校区弘景楼5号楼2楼报告厅以“The orphan GPR123 expressed specifically in excitatory neurons of hypothalamic VMH/DMH nucleus regulates food intake and blood glucose”为主题开展一期本草基因组学前沿交叉讲坛,本次讲坛由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冷梁副天下足球网主持。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院张三印院长、刘燕副院长、陈士林首席天下足球网、陈伟天下足球网,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章津铭副院长、鲁军天下足球网以及多位青年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及学生参与学术交流。

12656bc9089f4a23b4b660f5e6a57c2f.png

      据悉,本草基因组学前沿交叉论坛是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院系列学术活动的一环,在本草基因组学核心学科基础上进行多学科交叉扩展,为未来的研究寻找更多的机会、奠定更广泛的基础。设立交叉论坛的目的是将视野投注到生物学领域更大的范围中,每期论坛除邀请中医药相关专业的专家外,还将邀请计算数学、基础医学、进化生物学、植物学等领域专家进行多学科交流。

57e716980abd4ebcb1c8475a5151a66d.jpeg

      邓成天下足球网多年来致力于G蛋白偶联受体尤其是孤儿受体配体的研究,本次论坛期间,邓天下足球网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作了十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充分体现了交叉学科领域的思维碰撞。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EUtcIgOCjMbkbemcwZAwSryHIcfiaJ9zdBea0TWkfPCyZFmR0ibzM0dFtR7kKK74icLia7TRHFhILDvDXOiaaDAeNt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本次论坛基于本草基因组学的多学科交叉的扩展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与学术交流的平台,极大地提升了在场师生对于不同学科的认知,拓宽了视野和科研思路,激发了大家浓厚的科研兴趣。同时也有助于本草基因组学研究院构建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提升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影响力,助推天下足球网的“双一流”学科建设。


终审:本草基因组管理员